钱三雄在 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奋进开拓创新绘就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壮美画卷

2020-07-01 09:08:03 星期三  来源: 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6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扬全市乡村振兴“领头羊”和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奋进、开拓创新,绘就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壮美画卷。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郝艳红、宋洪修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乡村振兴“领头羊”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郝艳红宣读了《关于表扬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通报》,4名不同领域的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钱三雄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钱三雄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要站稳政治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要强化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拉高标杆,全力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要狠抓项目“双进双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严格执行“一高两低”“234+1.5”标准,加快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以铺天盖地的“大好高优”项目带动全市经济奔跑向前。     

要狠抓“亩均论英雄”改革的落实落地,既要抓增量的提速,也要抓存量的质效提升。要狠抓污染治理,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享受到蓝天碧水。要狠抓全民增收行动,解放思想、拓宽渠道,穷尽一切办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狠抓中心城市成长,以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加快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人才集聚,真正使主城区成长为有朝气、有人气、有传承、有带动功能的中心城市。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推进“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要深化堡垒示范、先锋引领、能力提升、人才支撑和帮扶助力五大行动,积极推动“十六项举措”落地落实。持续深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工作效果,用足用活激励措施,最大限度地激发干劲。要切实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全面收官。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董晓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双进双产”、“亩均论英雄”改革、“五未”土地处置、大气污染治理“退倒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民增收行动、中心城市成长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

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人;10名乡村振兴“领头羊”代表、10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队长)代表、10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