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第十二次专题工作例会上强调

2020-06-23 08:59:24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钱三雄在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第十二次专题工作例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拉高标尺夯实责任严格执法坚定不移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6月22日晚,我市召开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第十二次专题工作例会,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振奋精神,拉高标尺,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夯实责任,严格执法,坚定不移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只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就一定会取得实效。从今年以来的大气污染治理实践和效果来看,一些治理任务较重、原本排名靠后的县通过努力退出了后进位次。这说明,没有治不好的县,只有不落实的县。当前,我市大气污染治理“退倒十”行动已进入持久战阶段,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五、六月份反弹反复严重,一些指标在全国排名严重落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已经到了不进则退、小进亦退的地步。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振奋精神,提升士气,坚定不移地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确保责任到人、奖惩分明,特别是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切实让各级干部负起责任来。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绝不能出现调度布置了没人抓落实、检查来检查去没人负责任的现象。

钱三雄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有效地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要强化对重点企业的管控,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坚决查处企业偷排漏排、“跑冒滴漏”、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快重点工程进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和问责办法,确保工程按期投用,尽快发挥减排效益。要实施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垃圾乱堆乱放、地表裸露、拆迁不彻底等问题,绝不能熟视无睹。要加强O管控,精准研判施策,尽快实现明显改善。

钱三雄要求,要严格执法,夯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各县(市、区)一定要盯住干部责任不放,加大问责力度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的问责力度,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要依法依纪依规严格执法,坚决破除人情关、面子关、利益关,尤其对用煤大户和“散乱污”企业要严格管理,绝不能出现“法外之人”“法外之企”。

会上,副市长张志峰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各县(市、区)6月3日至6月17日空气质量排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半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市倒数后5位的沙河市、南和县、宁晋县、内丘县、任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截至6月17日,市区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24,同比下降20.7%,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7;PM年均浓度62微克,同比下降24.4%,在168个城市中与临沂市、鹤壁市、开封市并列倒数第10位;PM年均浓度105微克,同比下降26.1%,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11位;优良天数89天,同比增加14天,其中优级天数1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1天。

6月3日至6月17日,综合指数排名前五位的由好到差依次是:巨鹿县、 县、南宫市、威县、隆尧县;排名后五位的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南和县、宁晋县、内丘县、任县。PM浓度排名前五位的由好到差依次是:桥东区、 县、临城县、桥西区、内丘县;排位后五位的由差到好依次是:宁晋县、临西县、沙河市、南和县、隆尧县。PM浓度排名前五位的由好到差依次是:桥西区、 县、桥东区、威县、新河县;排名后五位的由差到好依次是:宁晋县、沙河市、内丘县、任县、清河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