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工作获评全省城市管理十大典型案例

2020-06-22 08:32:46 星期一  来源:

本报讯 近日,由省住建厅牵头评选的全省城市管理十大典型案例出炉。本市《实施“五化”管控,依法综合治渣— 市多措并举治理建筑垃圾》《提升管养水平,打造绿美邢襄— 市探索建设公园城市》两项工作成功入选,与秦皇岛、唐山市并列成为入选案例最多的城市。

据悉,此次评选全省共征集城市管理案例57个,结合民意征集、各市互评推荐、专家评审结果,经过近两个月的评选,最终评选出全省十大城市管理典型案例,其经验将全省推广。

近年来,本市以“渣土车新能源化、运输企业公司化、管控手段智能化、末端处置多样化、社会服务品牌化”的“五化”管控为切入,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探求环保发展,开创了渣土管理 模式。

目前,本市已建成建筑垃圾综合再利用项目,43家备案运输企业线上线下全程监控,915辆新能源渣土车整体情况稳定充足,排放管理标准控制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同时,在渣土严格管理的同时,推行“三不”金牌服务,即“业务办理不跑第二次、无主建筑垃圾清理不过夜、服务弱势群体不缺位”,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实现市容管理和渣土服务品牌的“双赢”。在城市绿化方面,本市始终以建设“绿满邢襄,水润古城”为抓手,在建设公园城市上先行一步,投资47亿元持续推进市区绿化工作,累计新增乔木150万株,新增绿地2223公顷,较2016年增长68%,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提升了11.7、10.7个百分点。市区新建公园游园68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提升了46%。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一个以路为轴、以水为带、以园为珠、以廊为屏的绿化大格局基本形成,公园城市的框架基本构建,进一步厚植了城市生态底色,织密了城市蓝绿空间。

(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通讯员 刘张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