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2020-06-05 08:53:13 星期五  来源: 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杜烁)6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领导批示精神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省政府副省长葛海蛟来邢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威县润敏生物科技河f88体育有限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件处置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威县润敏生物科技河f88体育有限公司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件既是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要事,也是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领导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把自己摆进去的态度,彻底查清案件来龙去脉,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调集力量,采取果断措施,万无一失地做好污染源和被污染地处置工作,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地降低环境影响,并高标准做好后续生态修复和环境综合整治。要严格追责问责,深挖严查背后的腐败问题,对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发现后不报告不处理、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等失职失责的,实行责任倒查,依规依纪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惩处。要举一反三,全力做好排查整改,强化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查短板、补漏洞,建制度、除隐患,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案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企业危废、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死亡畜禽、工业废弃物、污水等处置全链条监管,斩断非法处置的空间和土壤;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工作,强化属地发现、反馈、处置责任机制,确保倾倒各种垃圾和工业废弃物现象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处置此次案件看作检验干部思想理念、工作作风的“试金石”,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推进“痛下决心、转型发展”的举措,坚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底线,正确处理好生产与生态、项目与环境的关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不断提升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