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应报尽报

2020-05-22 09:03:22 星期五  来源: 日报

城乡居民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应报尽报

截至5月初已有5197人受益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振胜)“我有高血压,每月都要来镇卫生院拿一次药,每次取两盒”。近日,广宗县董里集村村民李老汉告诉记者,他患高血压多年,一直吃降压药。从今年1月开始,以前12元两盒的药品,现在医保报销后只需支付0.52元。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我市落实全省统一政策,将城乡居民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用药纳入门诊报销范围,报销比例均为50%,不设起付线,其中高血压每人每年报销封顶线为225元,糖尿病每人每年报销封顶线为375元。同时,10余种“两病”用药实行集中采购政策,价格平均下降56.39%。截至5月初,已为3485名参保高血压患者报销25993元;为1712名参保糖尿病患者报销33728元,实现了应报尽报。

“李老汉服用的是倍他乐克,集中采购后,每盒价格为0.52元,医保再报销50%,所以他只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0.52元。”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两病”患者只需向所在乡镇卫生院提出申请,由卫生院指定具有资质的医务人员进行诊断确诊,并在医保信息系统进行标识。患者使用社保卡直接结算、享受待遇。“两病”门诊用药实行长处方制度,患者可一次拿3个月的用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