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常庄镇优化投资环境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

2020-01-21 09:10:22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威县常庄镇优化投资环境

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

本报讯(记者闫丽静)前段时间,威县常庄镇汽车工业配件产业聚集区内的多家企业先后反映污水处理问题。常庄镇对这一共性问题进行调研发现,随着入驻企业增多和现有企业规模壮大,污水处理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一大制约。随即,报县政府研究。目前,污水处理厂已完成选址,正在开展招投标,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

常庄镇是汽车工业配件聚集区,拥有280多家生产企业,产品涉及汽车各系统总成、仪表盘、方向盘等几百余种。近两年,常庄镇持续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建成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的汽车工业配件产业聚集区,完成土地收储,只让土地等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我们逐渐破除‘装到篮子就是菜’思想,对项目不再只关注体量,更关注‘亩均效益’。”常庄镇党委书记尹俊兵说。

抬高项目准入门槛的同时,强化“店小二”意识,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主动问需于企业,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围墙内的事帮办到底。常庄镇建立了企业全覆盖的网格化帮办服务体系,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分包5—8家企业,选配12名优秀干部帮办服务36家新上项目,全程帮办营业执照、项目备案、土地预审、项目规划、可研报告等手续。同时,通过亮明身份、挂牌服务、强化考核等方式,督促乡镇干部为企业服好务。

围墙外的事包办到位。强化服务意识,凡是涉及企业发展的所有事项,包办到位;凡是对企业的承诺,绝对说到做到。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去年以来,常庄镇发挥综合行政执法作用,辖区社会治安、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人居环境等未发生任何问题,派出所连续四个月涉企“零出警”。

“投资环境好,我们愿意把更多客商介绍过来。”永盛汽配公司负责人朱士磊说,该镇去年总投资1.9亿元的众泰汽车仪表总成项目,就是他牵线搭桥引进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