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进纺织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0-01-21 09:10:05 星期二  来源: 日报

恒进纺织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由“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

本报讯(记者杨永丽)用天然彩色岩石粉染色的牛仔裤,你穿过吗?昨日,记者在 恒进纺织有限公司精品展区见到这种布料。“用这种布料做成的牛仔裤,手感绵软、色彩均匀,舒适度非常高。”公司技术总负责人、副总经理李朝阳告诉记者,这项技术为国际首创,目前正在申请发明专利。

依靠创新,恒进纺织几十年来由弱转强,由强而优,成为华f88体育地区出口量最大的牛仔面料制造企业。公司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生产“蓝钻”品牌牛仔面料,年产牛仔布1600万米,直供国际牛仔服装20多个知名品牌。

“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企业的今天。”副总经理陈春祥介绍,企业一改过去低端、粗放的经营模式,走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路子,实现了企业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去年1至12月份,恒进纺织销量高速增长,营业收入6亿元;出口7000万美元,纳税4507万元。

恒进纺织在创新路上不遗余力,建立起了一支80人的研发团队,投资1000万元建成国际标准认证的实验室,与武汉纺织大学开展院企联合,与美国黄金屋公司联合开发设计并进行市场推广,每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2000万元,不断有引领潮流的新品推出。现在,公司有2项染色技术为国际领先水平,为彩色牛仔研发提供新的发展方向。同时,公司鼓励全员创新,已获得10项实用新型专利。

“每年公司都有30多个新品种投放市场,深受客户欢迎。”李朝阳介绍,目前,恒进纺织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恒进纺织正从“跟跑者”转向“领跑者”,向着百亿元级企业阔步迈进。

“我们要马上启动新厂区建设,其中研发楼面积是现在的6倍。”陈春祥说,恒进纺织将全面进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