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建一批标准化母婴设施

2018-04-04 08:53:28 星期三  来源:

本市将建一批标准化母婴设施

车站商场母婴设施配置率要达80%以上

本报讯日前,市卫计委、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范围内的车站、商场、医院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配置率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底,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人们不仅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急剧增加,对其他公共服务也有更多需求,其中就包括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需求。”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实施意见》,本市经常有母婴逗留且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或日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旅游景区、游览娱乐等公共场所,以及育龄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都应当建立母婴室。

母婴室将设在方便使用、空气流通的区域,尽量做到安静、温馨、舒适。室内将配置婴儿床、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哺乳休息座椅、便于放置哺乳有关用品的桌子、保护哺乳私密性的可上锁的门、帘子遮挡设备等设施。

“目前,各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开展后续建设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不久的将来,母婴室将成为本市公共场所的标配。

(本报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安献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