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绳还是卖蟹?3斤螃蟹绑了8两绳!

 
2017-03-07 09:14:21 星期二 来源:

“买了3斤半螃蟹,绳子占了8两,这到底是卖螃蟹还是卖绳子啊!”昨天,荀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京深海鲜市场花了294元买了4只赤甲红蟹,到家解下捆绑螃蟹的绳子后一称重,竟发现这些绳子足足有8两重。

  荀先生和爱人都是从小在海边长大的,特别爱吃海鲜。昨天,爱人嘱咐荀先生绕道海鲜市场买几只螃蟹回来解馋。下午5点半左右,荀先生赶到位于光彩路的京深海鲜市场,在对比了多家商铺之后,他在一家海鲜行选了4只赤甲红蟹。

  “我还问商户他们的秤是不是足斤的,怕我不相信,商户老板拿着装着螃蟹的塑料袋,特意走到十几米外的公平秤上去称。85元一斤,一共花了294元,平均每只螃蟹有8两重。”荀先生说,挑选的时候他就注意到螃蟹的两个钳子处绑着粗粗的红绳,当时没想到这些绳子会有那么重,只是觉得每拎起一只螃蟹,都大头儿往下坠,分量很是压手。

  直到回家后,他剪绳子时才发现不对劲儿。荀先生发现绑螃蟹用的不是普通的绳子,而是海绵胶条,吸满水后特别沉。一只螃蟹两钳解下的绳子,都有二两重。“294块钱买了3斤半螃蟹,绳子占了8两,算下来绳子就有将近70块钱。”

  昨晚,荀先生带着螃蟹和解下来的绳子重返海鲜行。商户向他解释,螃蟹身上捆绑绳子,是为了避免活蟹打架弄断腿脚。进货的时候就是捆着来的,所以,卖的时候当然也得捆着卖,所有商户都是这样操作的。听了对方的解释,荀先生还是难以接受,最后,经协商他将这4只螃蟹全部退了回去。

手机扫一扫

关注 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 稿件来源 - 网 "。未标明 " 稿件来源— 网 "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网站,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
广告加载中...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