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喝点蜂蜜柚子茶滋润去燥

 
2017-03-07 09:34:14 星期二 来源: 39健康网

春节和蜂蜜柚子茶滋润去燥还能美容

  《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柚子能“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而以柚子制成茶剂,在我国古代以及其他国家都有此习惯。蜂蜜柚子茶不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柚子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经常食用可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尤其适合天天面对电脑辐射,皮肤遭受辐射损伤、气色暗淡的白领女性。

另外,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和柚子酸,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维生素C,含量是柠檬和脐橙的3倍,因此柚子除了清火能力卓绝,还被普遍认为能有效防治感冒。同时柚子富含的橙皮苷,其功效类似于维生素P,对于保护和强化毛细血管、预防脑溢血功效显著。柚子的金黄色外皮含有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一个柚子以胡萝卜素的形式富含1500IU的维生素A。此外,柚子酸的成分使柚子口感略酸,对于消除疲劳和促进消化分泌有很大的帮助。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食材:柚子半个,蜂蜜250克,食盐、冰糖、水适量

  做法:

  1.将柚子的黄皮剥下,不要扔,切成约2-3厘米长的细丝,切得越细越好,将切好的柚子皮丝放入盐水中腌1小时;

  2.将皮腌好后,将白皮剥下,剥出柚子肉撕成小块状备用;

  3.柚子皮腌好后,捞出放入清水中用中火煮10分钟,以脱去皮中苦味,煮好后捞出倒掉水;

  4.将果肉和柚子皮放入干净的锅中,放入一碗清水和冰糖,用中火熬1个小时,熬至粘稠状、柚子皮金黄透亮即可,熬的时候应当注意常用勺子搅拌,以免粘锅;

  5.待熬好放凉后,加入适当蜂蜜搅拌均匀即可做成蜂蜜柚子茶,可放入密封罐中放置于冰箱中保存,喝的时候用温水冲一冲即可饮用。

手机扫一扫

关注 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 稿件来源 - 网 "。未标明 " 稿件来源— 网 "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网站,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
广告加载中...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