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召开领导人会议讨论组建政府等事宜

2021-09-01 09:13:09 星期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喀布尔8月31日电(法里德·贝赫巴德)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8月31日表示,该组织日前在南部坎大哈省召开领导人会议,讨论组建政府等事宜。

  穆贾希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此次会议于28日至30日在坎大哈省举行,由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主持。会议讨论了阿富汗政治、安全、社会问题以及组建政府等事宜。

  穆贾希德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富汗面临经济挑战,阿富汗商人和投资者应参与解决经济问题。他同日还表示,阿富汗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经贸关系,希望所有国家与阿富汗保持良好的政治和贸易关系。

  当地时间30日23时59分,最后一架美军C-17运输机从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军在阿富汗开始的近20年军事行动的结束。塔利班随后在机场部署特种部队,完全接管了机场。穆贾希德在机场向媒体表示,塔利班将努力尽快恢复商业航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