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结束从阿富汗的空中撤离行动

2021-08-30 08:49:46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f88体育京8月28日电 法国政府28日发表声明说,法方已于27日晚结束从阿富汗的空中撤离行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和国防部长帕利在声明中说,由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安全状况无法达标,法国不得不结束其空中撤离行动。法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人员已撤至阿联酋阿布扎比,并将从那里返回法国。

  喀布尔机场附近2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阿富汗平民和美军士兵等在内的约100人死亡。

  法方声明说,“美军的快速撤退”导致当地安全状况出现问题,并表示法方将采取“其他方式”为尚未撤出的阿富汗人提供帮助。

  另外,帕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法军已从阿富汗撤出约3000人,其中包括约2600名阿富汗人。

  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27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塔利班代表团在多哈会见了法国特使,双方讨论了喀布尔机场形势。塔利班方面表示,凡是持有法定文件的阿富汗人都可以离开阿富汗。在喀布尔机场民用设施部分开放后,塔利班将为阿富汗人提供适当的旅行方便。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他又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