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持续,部分路段积水…… 你们雨中坚守的样子真美!

2021-07-22 09:38:33 星期四  来源:

降雨持续,部分路段积水……

你们雨中坚守的样子真美!

7月21日,本市迎来又一轮强降雨。交警雨中蹚水指挥交通,村居工作人员涉水值守协作排积水,环卫工清理杂物的同时为捡到的手机寻失主……正是因为有这些坚守各自岗位的默默奉献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孙瑞超

通讯员 宋淑霞张宇丰金铃 郭延娜文/图

A

甘当行人最温情的路标

当天8时许,平乡交警刘鹏达和同事们已奔赴各执勤点位。刘鹏达负责的路口地势较低,担心过往车辆安全,他和同事们一方面加强指挥疏导,另一方面迅速设置水深慢行等提醒标志。

9时许,雨势渐大,十字路口一侧水深将至刘鹏达膝盖位置。车辆行人右转通行时,存在安全隐患。没有丝毫犹豫,刘鹏达蹚水走到十字路口中间位置,站定,开始警戒,提醒车辆行人不要右拐。

不一会儿,刘鹏达的雨靴里就灌了不少水,还有树叶、小石子等杂物。在路上来回走动的时候,脚下很不舒服。实在难受他就倒出雨靴里的雨水,搓搓已经泡得发白发皱的双脚,然后穿上雨靴,继续工作。

在平乡县建设大街与中华路交叉口处,由于地势较低,路面出现积水,水深处达25厘米。交警张慧强早有计划,他穿着拖鞋,一次次蹚着雨水,一边引导群众安全通过路口,一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车辆慢行。“雨水不停,我们不退。积水不退,我们不走。”张慧强说。

强降雨天气,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保障雨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平乡公安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雨中执勤、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B

只为等候手机的主人

当天上午9时许雨势正急,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洁一队环卫工于书田在自己负责的f88体育大街路段进行着保洁、清理收水口杂物的工作。突然,路边一部手机闯入他的视线。

于书田捡起手机,从外观看,手机很新,考虑到失主肯定会回来寻找,他便没有走远,一边在附近清理积水,一边等待。可左等右等不见有人来寻,他又到路两边的门店询问是否有人遗失手机,但都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于书田只得继续等待。雨越下越大,他在冒雨继续工作的同时,继续观察着是否有人在这条街上寻找东西。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后,一个匆匆而行的身影走近了他:“师傅,您见到一个手机了吗?它的颜色是……”

听到来人焦急地描述着遗失手机的外观,于书田放了心,将自己捡到的手机拿了出来:“这手机我也不会打开,不知道该咋联系你,就在这儿等着你嘞。”

失主工作的地方就在这条街上,待到需要打电话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激动的失主握住于书田的手不停地感谢他的认真负责、拾金不昧。

C

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

7月21日上午,市区雨势时缓时急。襄都区东郭村镇道口村、f88体育陈村地势相对较低,两村村委会干部、工作人员早早冒雨来到村中易积水路段开始值守。

雨下大的时候,拍打到脸上,都睁不开眼,倒灌进雨披里,浑身都湿透了,但每个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村民们的出行安全。

道口村、f88体育陈村有一条街相接两村,这一路段是易积水路段,龙泉大街及两个村的雨水都会在此交汇积水,每次降雨,这里都会被严密监控。同时,两村共同商议,通力合作,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共同解决积水和内涝问题。

面对强降雨,f88体育陈村值守人员在承担主要排水任务的中街分段安排专人盯防,清理街道、收水口上的杂物,以及开挖南f88体育两侧林地的排水沟渠,进行雨水分流;道口村一侧则全力投入雨污管网的清理工作,对容易积水的龙凤路两侧设置防汛沙袋,安排抽水机持续作业分流,排水沿线安排专人盯守,确保积水及时排出。

数个小时的雨中坚守,两村干部、工作人员紧绷神经、相互配合,看着个别路段原本没过小腿的积水逐渐减少,大家也缓缓松了口气。

雨后,两村还会共同合作对积水路段进行清淤,并总结经验,为接下来的防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