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8月起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2020-07-16 09:28:5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社利雅得7月15日电(记者涂一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5日发表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8月起将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当天举行视频会议。会议发表声明说,随着世界各国从新冠疫情中缓慢复苏,全球经济出现改善迹象,8月起将进入石油减产协议第二阶段,即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都完全执行减产配额不仅公平,而且对于目前实现石油市场长期稳定、恢复市场供需平衡的努力至关重要。

  声明说,对未完成此前减产配额的国家,会议要求其在7月底前就如何补偿减产缺口向欧佩克秘书处提交计划方案。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当天在会议上表示,由于未完成前3个月减产配额的国家将进行补偿,8月份的实际石油减产规模将超过每日770万桶。他同时表示,沙特8月份不会增加石油出口。

  今年4月12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石油减产协议,今年5月至6月的减产规模为日均970万桶,7月至年底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6月6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将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主要任务是协调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保持国际油价稳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网
			官方微信
			
			 网
			客户端
			

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 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